首 页  党建之窗  机构设置  基建项目  办事指南  法律法规  基建管理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基建动态>>正文
 
肇庆学院新校区一期项目动工建设
2023-11-20 08:20  

       11月20日,肇庆职教城(肇庆学院新校区)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该校新校区建设工地举行。作为肇庆建设北岭科教城,打造“高鼎端”科教走廊,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举措,同时作为肇庆学院加强内涵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改大申博”目标的重大基础工程,宣布正式动工建设。

    肇庆市人民政府市长许晓雄,副市长何婧,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李志民,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原副司长余健(正司级),谢练高、邝邦洪、郑彬涛、曾桓松、和飞等学校老领导,校党委书记谢冠华、校长吴业春等校领导,广工帮扶队队长刘怡军,校党委委员,肇庆市、端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建单位负责人,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校友和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仪式,共同见证学校新发展的里程碑时刻。谢冠华主持仪式。

       何婧宣读市委、市政府给我校的贺信。贺信指出,肇庆学院建校50多年来,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通过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推动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联动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肇庆职教城(肇庆学院新校区)项目是肇庆市“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省委“百千万工程”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也是建设“高鼎端”科教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拓展肇庆学院发展空间,为学校实现“改大申博”目标,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市委、市政府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肇庆学院建设发展,推动项目建设进程,促进全市高等教育再上新台阶。


     谢冠华在主持讲话中,感谢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一路以来对学校的关心重视,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鼎力支持,感谢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及端州区委、区政府对新校区建设的协同配合,感谢历届校领导、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对学校发展的热情关注。他表示,在新的起点上,我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忠诚爱国、厚德明智、博学力行、求实创新、可堪重用的高素质人才,朝着“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不懈奋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攀高峰、再创辉煌,为湾区发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业春致欢迎辞,并介绍新校区情况。他表示,新校区是我校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在教育强省洪流中行远攀高、实现“改大申博”的重大基础工程。新校区将建成更完善的教学科研设施、更优美的校园环境,为集聚高层次人才、培养高素质学生、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充分的条件保障,我校将以新校区建设为新起点,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储备、科技支撑和文化辐射,为广东教育强省建设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肇庆学院力量。

   施工、设计、监理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表示将增强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工作,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如期完成,为肇庆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肇庆学院新校区位于该校现有主校区的西侧及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124亩。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6.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楼、实训楼、创新创业楼、科研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食堂、学生宿舍、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等。 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2023—2024年)规划建设教学楼、学生宿舍等,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二期(2024—2025年)规划建设教学实训楼、理科实训楼、专职科研机构用房、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食堂等,总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三期(2025—2027年)规划建设生物学院楼、科研楼、体育馆、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学生宿舍等,总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基建处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