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党建之窗  机构设置  基建项目  办事指南  法律法规  基建管理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温馨告示
2017-03-03 08:31  

     同学们,我们职能部门接到星湖校区管理办的反馈,近期学生宿舍2栋出现原有裂缝扩大,并有新增裂缝出现,引起同学们的不安。为此,我职能部门专门组织该宿舍楼南边工地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学生处及星湖校区管理办领导一起到现场检查,并进行了技术性检测。经专业分析,造成裂缝的主要原因是该宿舍楼的卫生间、阳台部分是后来加建的,与原建筑物之间设有沉降缝,因附近施工,大型机械的使用和重型车辆的进出,对建筑物产生振动,造成沉降缝批荡开裂、裂缝加大。经检查房屋承重构件(即梁、柱)未发现任何异常。经检测,建筑物倾斜度在规范允许范围内(按照《危险房屋鉴定标准》(JGJ125-2016),整体倾斜率超过总高的2%列为危险状态,即此楼最大倾斜为30cm时为危房临界点;经检测该楼倾斜最大为1.5cm,远未达到临界点)。因此,请同学们放心,该建筑物是安全的。另外,施工期间我们将对该宿舍楼进行密切的监测,确保在安全情况下使用。由此引起的影响及不便,请同学们多多包涵。                                   

 

             基建处、广东省肇庆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广东中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高宏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2017.3.3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基建处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