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党建之窗  机构设置  基建项目  办事指南  法律法规  基建管理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之窗>>组织生活>>正文
 
弘扬革命传统,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2005-06-17 09:43  
二OO五年三月五日上午,春色盎然,阳光普照,乘着“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的春风,后勤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广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广宁县革命老区进行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广宁革命老区,党员们参观了广宁农民协会旧址,了解广宁土地革命时期农民运动的历程。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先烈周其鉴的故居。周其鉴领导的广宁农民运动的先进事迹以及革命先辈们所表现出来的、为工农群众的彻底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深深地教育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大家认为,在开展党员“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中,我们到革命老区,缅怀革命先烈的事迹,重温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和走过的革命道路,回顾我们党奋斗的艰难历程,为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党员们来到了“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活动肇庆学院驻点——广宁县古水镇太和村,与太和村的党支部委员们一起开展了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活动中,支部书记着重讲述了如何争创“三有一好”,深化和延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重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明确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明确党员在带领人民群众奔康致富的道路上如何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后勤处的党员和太和村党支委成员就现在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及开展“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使自己成为先进生产力发展的促进者、实践者,成为先进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成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维护者、实现者,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基建处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