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党建之窗  机构设置  基建项目  办事指南  法律法规  基建管理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之窗>>组织生活>>正文
 
弘扬长岗坡精神 擦亮初心本色
2019-10-25 08:07  

    10月24日,基建处党支部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共同前往长岗坡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长岗坡渡槽纪念馆于2018年10月30日落成。纪念馆共有三层,第一层主要反映历史上罗定的苦旱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的治水情况。第二层主要反映长岗坡渡槽建设的全过程。长岗坡渡槽于1976年11月动工兴建,1981年1月竣工通水,全长5200米,宽6米。渡槽两边设行人道栏,横空跨越罗平镇平垌、竹围、双莲3个村。第三层主要反映长岗坡渡槽所起的巨大作用,以及长岗坡“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善于当担、一心为民”精神的意义。

    两个支部的党员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内纪录片以及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深刻的感受到渡槽建设的不容易。虽然渡槽的建设是在严重缺乏资金和技术的年代里,但罗定人民群众在党的带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建设出一个技术及质量均一流的伟大工程。

    参观结束后,所有党员纷纷表示长岗坡渡槽不仅仅是一个水利工程,而且是一座历史的丰碑,为民担当实干的长岗坡精神时刻激励和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当前工作中,切实为学校“申硕工程”和“提毛工程”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基建处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