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党建之窗  机构设置  基建项目  办事指南  法律法规  基建管理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基建动态>>正文
 
加大投入换新颜,科学引排治水患
2021-03-23 15:21  

    我校位于北岭排洪渠南侧,此前由于排洪渠上游市政施工挖出大量碎石块,未作有效处理,致使每次大雨过后均有大量碎石块冲入排洪渠造成堵塞,洪水直接涌进学校,危及了学校安全。学校从师生安全、校园安全出发,去函肇庆市政府反映,市政府知悉后高度重视,要求端州区政府会同市水利、林业部门研究制定治理方案,彻底解决学校水患问题。去年上半年,由区水利部门牵头,邀请设计部门出具施工方案、编制预算、组织施工招标,并在去年下半年汛期结束后即进场施工。

  该治理工程总投资约600万元,全长约93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淤、重力式砼挡墙护岸、砼底板护底及钢筋混凝土U形槽、重新设置溢洪道走向等。项目的完成将彻底改变该地段原有杂草丛生、排水不畅的面貌,学校每年汛期受洪水威胁的情况也将大大改善。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基建处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