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党建之窗  机构设置  基建项目  办事指南  法律法规  基建管理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基建动态>>正文
 
北岭排洪渠水利设施建设专项调研完成
2022-12-19 08:21  

近日,副校长唐冬冬带领基建处、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调研北岭排洪渠东岗坑溢洪口改建项目,端州区北岭排洪渠管理处主任吕浩阳、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代表参加。

唐冬冬听取了北岭排洪渠东岗坑溢洪口改建方案,充分肯定政府兴水利造福一方,治水患守护校园的举措,同时就校园安全管理方面对项目施工提出具体要求。他叮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水利部门,及时迁移施工红线范围内的苗木,为项目施工提供用水、用电,以及加强施工期间校园安全管理。

  东岗坑溢洪口位于肇庆学院北门,属北岭排洪渠常规溢流堰,常年有洪水下泄,原建设标准较低,经多年运行,目前存在堰体漏水、桥基开裂、无消能建筑物等安全隐患。防洪安全问题已引起上级和端州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本工程计划投资50万元,包括拆除重建溢流堰、交通桥、新建消力池一座;东岗坑溢流堰还加设升降一体化引水闸门,接入全天候彩色监控实时监控监测,配套远程统一管理软件系统,实现远程可视化管理,在保障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北岭山向学校翰墨池和星湖的补水能力,改善水生态和水环境。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基建处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