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党建之窗  机构设置  基建项目  办事指南  法律法规  基建管理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肇庆学院关于《肇庆学院-学生公寓D3栋建设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的公示
2023-02-22 10:38  

20229月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承担了位于端州区规划151区七星二路北侧肇庆学院学生公寓D3栋建设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项目。

该地块原权属于端州区东岗经济联合社(肇府集有【2012】第 1000149 号)土地类型未进行明确标注,经核实该地块原为村属农业用途地块,后续由村在未履行报建手续的情况下,自行在该地块建设了相关建筑。在国土变更调查后,依据当前实际使用情况,定性为建设用地,未详细分类。2020年由政府有偿划拨给肇庆学院作为教育科研用地用于建设学生公寓D3栋,2021年建设完毕。调查地块1993 年之前为荒坡,山地,1993 年后陆续建设一些建筑商铺,主要用于服务学生的相关零售商品、宾馆住宿、理发洗浴、 餐饮娱乐等行业,2020 12月,政府有偿划拨给肇庆学院,202012月初,进行场地商铺建筑拆除,并根据建筑规划进行基坑开挖,开挖面积约2630平方米,开挖深度2.5米,开挖的原状土堆放在学校实训中心南侧空地中,总挖方量约为 9540立方米, 浇筑混凝土后部分进行了回填,约3150立方米。回填土来源于先前开挖的外运土,无其他外来土壤。 剩余堆土约为 6390立方米,堆存占地面积约为700平方米。20212月开始施工建设楼体,2021 9月施工完毕,20221月通过验收,20229月启动调查。

经调查并根据调查报告结论,该地块内土壤样品检测指标均未超过《土壤环境质量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 36600-2018)第二类用地筛选值,但其中S3点位(1.00-1.35 米)铅检测结果为439mg/kg,超过《土壤环境质量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 36600-2018)第一类用地筛选值(400mg/kg),土地使用权人必要时进行监测及管控,不得将该土壤进行外运用于第一类建设用地用途;地下水样品检测指标除浊度、pH值超地下水质量标准中Ⅲ类筛选值外,其他指标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中Ⅲ类标准风险筛选值要求,超风险筛选值指标与该地块地质水文条件有关,无暴露途径,因此不作为本地块环境调查和风险分析的关注污染物。

综上可得出肇庆学院-学生公寓D3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对人体健康风险在可接受范围内,符合建设用地第二类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中的高等院校用地(A31)用地要求,无需开展后续详细调查和风险评估,不纳入污染地块管理。


地块使用权人:肇庆学院

联系人:梁光  联系电话:2716163    邮箱:jjc@zqu.edu.cn

地块调查单位: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

联系人:朱勤华 电话 13415774351 邮箱:188656719@qq.com

公示起止时间:2023222-2023228 5个工作日

报告获取下载地址:本网页附件


肇庆学院

2022222


附件【(正文)肇庆学院-学生公寓D3栋建设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1).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肇庆学院-学生公寓D3栋建设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1).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基建处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231